close

作者:睡眠大侠

 

努力不一定会好,不努力却会很舒服。这对人类灾难有启示,对解决失眠也很有启示。

 

我是睡眠大侠,研究非药物改善睡眠八年,进行几千次睡眠实验,总结了很多睡眠经验。今天给大家分享一个治疗失眠症的窍门——不努力。

 

不要求睡;不要努力入睡;不要强制自己入睡。

只有真正努力入睡的人知道,努力绝不会让你入睡,它会让你醒到天亮。

 

晚上很晚都睡不着的时候。那种恐惧焦虑很强烈:怎么办?我的身体、我的学习、我的工作、我的人生、我的容貌……都不会好。然后要想什么办法让自己赶快入睡的欲望很强烈。各种折腾,醒到天亮,疲惫不堪。

努力不会有好睡眠,不努力却可以很舒服。

怎么做到不努力?

 

醒着就醒着;睡不着就睡不着;翻身就翻身;想想什么就就想什么,不要说这不能想那不能想的,也不要放空大脑;任他风吹浪打,我自闲庭信步…….

轻松自在。

不努力就是不努力。

不努力,就是连怎么做到不努力,也不努力。

彻底闲着,彻底无事,彻底懒惰。

就这样不努力地醒着,不努力地一夜醒着,彻底不努力地醒着,失眠就消失了。

你就照这样做,失眠自解。

 

有失眠者,不放心就问,我这样醒着一夜,还不是失眠?

我不回答这个问题是最好的,一回答必然害了失眠者。但不回答,失眠者不放心,不放心就不会照做,失眠还是好不了。

我回答吧。你不努力地醒着,你自会睡着。

你努力入睡是你入睡的唯一障碍。

 

好了,我回答了。失眠者会怎么做?他会你假装不努力地醒着,然后不时想,这方法啥时候能让我入睡。这就是努力。一努力,这个方法就失效了。

好好地一个方法,让他玩坏。

一个轻松愉快简单易行的不努力的办法,让他又用成另一种努力入睡的办法。他还是睡不着。

其实,解决失眠是解决人的无知。我话说到这份上了,失眠者自己好好想想吧

睡眠大侠研究睡眠8年,解决失眠不用药,不催眠,不用任何仪器。联系方式。Gmail:thesleepheroes@gmail.com;Facebook:搜索关注“曹英波”;微信公众号:睡眠大侠(shuimiandaxia);个人微信:yangzhufo。
 

arrow
arrow

    睡眠大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