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PS:我研究非药物改善睡眠失眠8年,我的文章皆是自己反复深思实践的结果,请读者在看时深思,这样会更受益)
短期失眠和长期失眠都折磨人,大家都希望能够快速解决失眠,有人会问是否存在一个夜晚解决失眠?我研究睡眠失眠八年,认为人是可以一夜解决失眠。这个方法可以使80%的失眠者迅速一夜解决失眠。
做法
18:00——06:00不看时间。定好起床闹钟,不再看时间、手机、电视、电脑,闹钟不响,不看时间。时间是自己给自己压力的源头。不看时间,就不会知道“有没有到睡眠时间”;你不知道时间,也就不会判定自己失眠。你不判定自己失眠,就不会焦虑。不要在乎黑夜和白天,醒着就轻松地工作、学习、看书、闲着。怎么对待白天醒着,你就怎么对待晚上醒着。困了,你就上床躺卧。躺卧时,请务必尽力保持清醒,清醒躺卧一夜。
分析
睡眠有二种:清醒躺卧一夜和昏迷躺卧一夜。
你清醒躺卧,已是睡眠,已完成睡眠功能,已完成睡眠,故不要执着去追求“昏迷睡眠”。我要你保持清醒躺卧一夜,以此完成睡眠,
如果你实在无法做到“清醒躺卧一夜”式睡眠,中途你不知不觉进入另一种睡眠模式——昏迷睡眠,那就顺其自然。你只要体验到“清醒躺卧一夜”,也是睡眠,甚至是更好的睡眠,你的失眠就解决了。
失眠者都执着追求“昏迷躺卧一夜”式睡眠,但自己却一直清醒。因为失眠者不知道“清醒躺卧一夜”就是睡眠,他已完成睡眠,却还在追求睡眠。真是骑驴觅驴,如何求得?
活着的人都是事实上完成了睡眠的功能的人。失眠者都不失眠。失眠者以一种失眠者“不认为是睡眠的方式”完成了睡眠。这种睡眠方式就是清醒躺卧一夜。失眠者只认为:昏迷躺卧一夜是睡眠。这是失眠者最大的误解。
有人说,你说失眠者都不失眠,那么为什么失眠者精神萎靡和身心受伤?因为焦虑。睡眠是可以吸收能量和修复身体。但焦虑却可以消耗能量和伤害身体。你焦虑越大,消耗和伤害越大。睡眠已完成其功能,只是被焦虑抹去,还生了亏空。
行动吧,今天就行动。努力保持清醒躺卧一夜,你就明白世上有两种睡眠——清醒躺卧一夜和昏迷躺卧一夜。失眠者都不失眠。失眠者以一种失眠者“不认为是睡眠的方式”完成了睡眠。



消除对失眠焦虑的公式

失眠就是晚上醒着,晚上醒着危害极小。但晚上焦虑的危害很大。焦虑什么?焦虑失眠。具体一点,焦虑就是对晚上醒着的焦虑。你为什么对晚上醒着焦虑?因为你知道晚上醒着伤身。
假如你认为晚上醒着有一点伤身,那你就有一点焦虑;假如你认为晚上醒着非常伤身,那你就非常焦虑。你的焦虑程度决定于你认为晚上醒着的危害程度。假如你认为晚上醒着危害小,你的焦虑就会小一点;假如你认为晚上醒着危害可忽略,你的焦虑就消失。
现在,我告诉你,失眠危害极小。你若相信,你的焦虑就会减少,甚至没有了;你若不信,那么你就试试,没焦虑地晚上醒着一夜试试。实践可以证明,平静地醒着,危害很小。
有人问,那为什么失眠让人如此难受?焦虑造成的,不是晚上醒着造成的。相信晚上平静醒着躺卧床上,危害不大,那么你就不会为这危害焦虑,没了焦虑就没了大危害。你不相信晚上平静醒着躺卧床上危害不大,那你就试试。千言万语,不如一试。试后,你就会知道,没有焦虑地醒着一夜,危害不大;焦虑地醒一夜,危害很大。
焦虑伤害模式:认为失眠危害大——晚上焦虑和醒着——身心受伤——晚上更焦虑+更清醒——身心严重受伤。
失眠者消除对失眠焦虑的公式
相信失眠危害小——晚上不焦虑+醒着——身心受伤小——渐渐能睡好
不相信失眠危害小——自己尝试无焦虑平静躺一夜——证明平静醒着危害小——相信失眠危害小——晚上不焦虑+醒着——身心受伤小——渐渐能睡好
这个公式由睡眠大侠发明,帮助很多人改善了睡眠,你可以试试。


睡眠之外其他事情的焦虑如何处理
把事情可以写下来,事情写下来,无论是否解决都可减少焦虑。能解决的,写出实施步骤。这样事情安顿了,心就安了,心安就能睡眠。
不能解决的,也写下来,并写下自己暂不能解决此事,那就不解决了,想也没用,何必想呢?焦虑也没用,何必焦虑?将来请教他人解决。把这些都写下来。心放松了,就能睡好了。



一个解决失眠窍门(需深思)

失眠了,你第一个想法是什么?是焦虑。为什么焦虑?因为自己觉得失眠危害大。焦虑起源于什么时间?起源于“自己知道有失眠”。很大的焦虑在什么时候发生?在夜晚临近时。21:00,22:00,23:00,00,01:00,02:00,03:00,04:00,05:00,随着时间推移,焦虑不断随时间增加。恐惧不断随时间增加。最后你都无奈了,你都想打晕自己。
怎么办?你只需处理焦虑。焦虑没了,失眠也就没什么危害了。
1、你不知道失眠有危害时,你不会焦虑。焦虑是一种行为,是一种意欲解决问题的行为。你不管失眠危害,则不会去解决问题。不去解决问题,则无行为。无行为则无焦虑。“失眠有危害”这个知识害了你,所以你在本子上写上失眠危害小的文字,不要记录在手机上,看手机对睡眠不好。在你晚上失眠时,你拿出来看。你把正确信念记下来,看看之后,就不会太焦虑。
2、失眠危害不大。当你知道失眠危害极小,危害可忽略时,你就不再焦虑了;也就是醒着的危害极小,危害可忽略时,你就不再焦虑了。你若不信醒着危害小,试试就可。你没有焦虑地醒着躺一夜,即可知道失眠危害极小。你只需试一夜,你就会找到,失眠不解而解的办法。事实胜于雄辩。不要讨论什么,一试便知。没试,不要引用各种理论,一切理论若未验证,都不可靠。
3、不看时间。时间会给你巨大焦虑,你看一次时间,就增加一些焦虑,所以你不要看时间。设好起床闹钟,就只管醒着。你判断自己失眠的重要依据是醒着的时间错了。也就是,你晚上该睡了,可你醒着。假如你不知道时间,你就不会判定自己失眠,你不判定自己失眠,也就没有焦虑。
4、晚上醒着,你怎么做?你对自己说“我决定完全醒着一夜,没有焦虑,看看纯粹醒一夜,第二天精神如何?”。定好起床闹钟,只管醒着。
5、你不必担心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。没有焦虑地醒着躺一夜,能量已足,身体已修复,睡眠功能已具备,你已完成睡眠。没有焦虑是关键。
6、以自己直接感觉为准。感觉困了,无论何时,就可休息。感觉不困,无论何时,就可醒着。困了不休息,会效率低,会伤身;不困强迫自己去休息,会焦虑,会伤心,伤身。故,你要顺自己感觉自然而为,不要用自己的意志和知识去做决定。
请在纸上记下如是文字,晚上失眠时看看,焦虑会减少很多。
纸上记录
1、失眠危害极小,可忽略。
2、18:00——06:00,绝不看时间,不看手机。定好起床闹钟。不看时间,就不会知道“有没有到睡眠时间”,你不知道时间,也就不会判定自己失眠。你不判定自己失眠,就不会焦虑。醒着就工作、学习、看书、闲着。怎么对待醒着,自己决定,自在即可。
3、“我决定完全醒着一夜,没有焦虑,看看纯粹醒一夜,第二天精神如何?”。定好起床闹钟,只管醒着。
4、我不担心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。没有焦虑地醒着躺一夜,能量已足,身体已修复,睡眠功能已具备,你已完成睡眠。没有焦虑是关键。
5、躺着焦虑,我坐着30分钟,困了再躺下;躺下几分钟,还不困我就继续坐着30分钟。安静地坐着和躺着都是睡眠,已是睡眠,故我不焦虑。
按照这个办法操作,做得好,焦虑就减少,甚至消失。一个夜晚,失眠也就不解而解了。


1秒解决失眠》失眠无害
问:晚上醒着时,很焦虑,如何解决?
答:什么是焦虑?
问:焦虑是一种行为,一种努力入睡的行为。
答:为什么有这种行为?
问:因为我认为晚上醒着是失眠,失眠有危害。我想避免失眠的危害,所以我努力入睡。
答:失眠无害,故你不需努力入睡。没了努力入睡的行为,就没有焦虑。
问:失眠怎么会无害?失眠有害,书上都说有害,我也体验到有害。
答:我们来讨论失眠有无危害。书上说有害,犹如别人说水冷热,你永远不知道实情,所以你要了解实情,就得自己试试。书中所言,对了解实情意义不大,我们不管书中说法。我们来看看,失眠是如何存在着的。什么是失眠?
问:失眠就是醒着。失眠是晚上你该睡觉时醒着。
答:失眠是晚上醒着。晚上醒着有何害处?
问:晚上醒一夜,第二天起来没力气,眼睛涩,时间长了啥问题都会出来。
答:你晚上醒着时在干什么?
问:我想到失眠的危害,所以害怕;因为害怕,所以一直在想办法入睡。但是,我一直睡不着,所以我一直持续恐惧……
答:你是带着失眠有害或者说醒着有害的心态醒了一夜,是不?
问:是。
答:那你是否有过带着“失眠无害或者说醒着无害”的心态醒了一夜?
问:没有。因为书上,网上,专家,医生,朋友,他人等都说失眠有害,也就是说,晚上醒着有害。所以,我也相信失眠有害,晚上一直带着醒着有害的心态醒着。
答:害你的就一个怕字。怕根源是知识。我们现在,是在讨论失眠是否有害,所以我们该客观地面对醒着,我们该对醒着没有评价。晚上醒着我们应该带着“醒着是正常的”心态醒着,然后看看这样醒一夜,是否有危害?
问:是的。我们要验证失眠有无危害,就不该先下结论——认为失眠有害,带着“失眠有害的观点”醒一夜。我们不对醒着定义,以醒着是正常自然的心态,醒一夜,这样才能客观地验证失眠(即晚上醒着)有无危害。
答:对,带着“醒着是正常自然的心态”醒着躺一夜,就可客观验证醒着一夜有无危害。
问:我该今晚立即验证么?
答:你该立即行动验证。任何观点,自己若未实践,永远不知真假。

第二天
问者:我昨晚带着“醒着是正常自然的心态”醒着躺一夜,今天精神不错,眼睛也不涩。为什么?
答者:你知醒着是正常,你就不怕。不怕你就不会努力入睡。不努力,你就放松,你就清闲,你就歇着。歇着就是睡眠。你认为醒着是不正常,是失眠,是有危害,那你就怕。你怕就会,努力入睡。努力就是劳动,劳动就会消耗能量。你白天已经劳动一天,晚上还在劳动,你就过劳了。过劳则伤身。
问者:是“失眠有害”的观点害了我,它使我怕,它使我努力,它使我劳动。劳动耗能量,过劳耗能还伤身。
答者:是的。
问:我现在知道了,无知是一切问题的根源。
答:是的。可惜,人最大的问题是极难知道自己无知。
问:以后,我要凡事都彻底思考并实践,否则我不轻下结论。
答。认识你自己。

arrow
arrow

    睡眠大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