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睡眠大侠

 

 1秒解决失眠》失眠无害

问:晚上醒着时,很焦虑,如何解决?

答:什么是焦虑?

问:焦虑是一种行为,一种努力入睡的行为。

答:为什么有这种行为?

问:因为我认为晚上醒着是失眠,失眠有危害。我想避免失眠的危害,所以我努力入睡。

答:失眠无害,故你不需努力入睡。你没了努力入睡的行为,你就没有焦虑。

问:失眠怎么会无害?失眠有害,书上都说有害,我也体验到有害。

答:我们来讨论失眠有无危害。书上说有害,犹如别人说水冷热,你永远不知道实情,所以你要了解实情,你就得自己试试。书中所言,对了解实情意义不大,我们不管书中说法。我们来看看,失眠是如何存在着的。什么是失眠?

问:失眠就是醒着。失眠是晚上你该睡觉时醒着。

答:失眠是晚上醒着。晚上醒着有何害处?

问:晚上醒一夜,第二天起来没力气,眼睛涩,时间长了啥问题都会出来。

答:你晚上醒着时在干什么?

问:我想到失眠的危害,所以害怕;因为害怕,所以一直在想办法入睡。但是,我一直睡不着,所以我一直持续恐惧……

答:你是带着失眠有害或者说醒着有害的心态醒了一夜,是不?

问:是。

答:那你是否有过带着“失眠无害或者说醒着无害”的心态醒了一夜?

问:没有。因为书上,网上,专家,医生,朋友,他人等都说失眠有害,也就是说,晚上醒着有害。所以,我也相信失眠有害,晚上一直带着醒着有害的心态醒着。

答:害你的就一个怕字。怕根源是知识。我们现在,是在讨论失眠是否有害,所以我们该客观地面对醒着,我们该对醒着没有评价。晚上醒着我们应该带着“醒着是正常的”心态醒着,然后看看这样醒一夜,是否有危害?

问:是的。我们要验证失眠有无危害,就不该先下结论——认为失眠有害,带着“失眠有害的观点”醒一夜。我们不对醒着定义,以醒着是正常自然的心态,醒一夜,这样才能客观地验证失眠(即晚上醒着)有无危害。

答:对,你带着“醒着是正常自然的心态”醒着躺一夜,你就可客观验证醒着一夜有无危害。

问:我该今晚立即验证么?

答:你该立即行动验证。任何观点,自己若未实践,永远不知真假。

 

第二天

问者:我昨晚带着“醒着是正常自然的心态”醒着躺一夜,今天精神不错,眼睛也不涩。为什么?

答者:你知醒着是正常,你就不怕。你不怕,你就不会努力入睡。你不努力,你就是放松的,你就清闲的,你就歇着的。歇着就是睡眠。你认为醒着是不正常的,是失眠,是有危害的,那么你就会怕。你怕,你就会努力入睡。努力就是劳动,劳动就会消耗能量。你白天已经劳动一天,晚上还在劳动,你就过劳了。过劳则疲惫,过劳则伤身。

问者:是“失眠有害”的观点害了我,它使我怕,它使我努力,它使我劳动。劳动耗能量,过劳耗能量还伤身。

答者:是的。

问:我现在知道了,无知是一切问题的根源。

答:是的。可惜,人最大的问题是极难知道自己无知。

问:以后,我要凡事都彻底思考并实践,否则我不轻下结论。

答:认识你自己。

 

睡眠大侠研究睡眠8年,解决失眠不用药,不催眠,不用任何仪器。联系方式。Gmail:thesleepheroes@gmail.com;Facebook:搜索关注“曹英波”;微信公众号:睡眠大侠(shuimiandaxia);个人微信:yangzhufo。

arrow
arrow

    睡眠大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